【红山眼】?校园职场零距离采访葛世萌

发布时间:2024-04-08 来源:红山眼 作者: 浏览次数:10

  就业或择业,对于高校学生而言,或许还有一条更加充满挑战与机遇的道路——创业。

  葛世萌这位拥有城市户口的31岁山东小伙儿,研究生毕业后留在新疆,没有选择在写字楼,反而是走进马场当上了一名马匹登记官。

  新疆驰霄博骏畜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新疆马业协会登记官葛世萌:“我们现在把这个马匹的刚采集的血样,涂在血卡上,以便保存运输。”

  其实早在葛世萌选择马业科学专业时,父母就十分不能理解。他们辛苦培养的高材生,毕业后竟然要去养马。

  新疆驰霄博骏畜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新疆马业协会登记官 葛世萌:“(读研的时候还选择了这个专业)读研肯定是为了更好地就业,提高自己的学识,拓展自己的就业面。但是意外的是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好多跟马相关的课程都开在了马场,了解到了马的繁育、训练和医疗这些知识。从小都没有接触过马,来到新疆之后,接触了马之后逐渐喜欢上它。”

  热爱就是最好的动力,这个看似小众的专业意外的成为了葛世萌创业成功的捷径。七年时间里导师的技术加持和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助力,让葛世萌从读研究生开始就创建的小马快跑团队,凭借马产业技术服务加产品销售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在市场上扎住了根。如今葛世萌不仅有了自己的公司,还在马业这一行当里干的风生水起,更是成为了一名新农人。

  新疆驰霄博骏畜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新疆马业协会登记官葛世萌:“一年365天有200天都是与马为伴。我们团队从2017年开始(成立),技术人员差不多有40余位,他们基本的学历都在研究生以上,主要一个业务就是做马匹登记。马有了正式身份之后可以参加相关的赛事,很多马跑出了优异成绩会以很高的价格进行交易,便宜的三五万,多的十几二十万都不止。用新理念新技术来帮助咱们的农牧民们增收致富。”

  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现代马产业学院院长、教授、自治区马业协会会长姚新奎:“目前我们培育的伊犁马在耐力性能,还有它的产乳产肉性能,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近年这个产业快速发展急需大量的专业人才,2019年教育部才批准在我们大学本科专业里,设置了一个新的专业,叫马业科学专业,有马术运动、马的调教训练。在后面的一年半中,这些学生就开始通过在我们涉马的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在接受系统理论教育的同时更多地去实践,在实践中学,在实践中干,最后在实践中提高。”




  来源:红山眼 

编辑:万婷 张涵月  审核人:赵晓露

友情链接

  • 智慧新农大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新闻网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