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新疆日报】第一次领奖学金 这位新疆大学生全部捐给了小学母校

发布时间:2024-02-2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作者:赵西娅 浏览次数:10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报道)得了奖学金,大家都会做些啥?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国际教育学院大二学生王世昭拿到奖学金不久就捐了出去——近日,他以河南鹤壁“浚县大学生联盟”名义向自己的小学母校捐赠5000元图书,设立“浚县大学生联盟图书角”。


  1月26日,在图书捐赠活动上,王世昭与学弟学妹们交流。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供图


  “这是我第一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我很珍惜这份荣誉,更想用来做些有意义的事。”王世昭说,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鼓励大家假期返乡多参与社会实践,了解到此前国内已经有一些大学生用奖学金开展公益活动的事后,受到启发,他决定将奖学金捐赠给自己的小学母校——位于河南省鹤壁市浚县的王庄镇新寨中心校。

  2021年,在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中,王世昭曾就读的小学被冲垮了,当时还在上高中的他就暗暗下定决心,未来有机会一定要为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出份力。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重建后,他决定将自己的5000元奖学金用于购买图书捐赠给母校,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书籍,阅读课外知识、开阔眼界。

  “我觉得经济上的帮扶只是一方面,我想带动更多的大学生以不同的方式传递知识奉献爱。”假期里,王世昭和当地团委积极筹划,成立了浚县大学生联盟,作为联盟副主席,王世昭将携手更多大学生共同开展公益活动,让善意传承。


  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国旗班,左一为王世昭。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供图


  王世昭成绩优异,进入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后,曾荣获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三好学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优秀志愿者等荣誉,他热心公益,助人为乐,还是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国旗班的一名旗手。

  “国旗班每天4小时高强度的训练磨练了我坚强的意志,未来我也会传承好农大红色基因,明德笃志 、励学竞业,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王世昭说。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第一次领奖学金 这位新疆大学生全部捐给了小学母校 (xjmty.com)

编辑:万婷 张涵月  审核人:赵晓露

友情链接

  • 智慧新农大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新闻网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