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新疆日报 主题教育】深学细照笃行 新疆高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作者:赵西娅 浏览次数:239

  筑牢思想根基,凝聚奋进力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区高校充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实干奋进,全力以赴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夯实教育科技人才支撑、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研细读增本领

  “我们要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去,以推动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4月21日,在新疆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讨论交流环节,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孟凡丽说。

  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前提是打牢学习基础。主题教育中,自治区各高校紧扣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全力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一篇一篇读、逐字逐句悟,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在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和院系党组织读书班上,30余名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工作,围绕“科教兴国”“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以及“如何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5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全校各党支部同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生党支部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287个,组织师生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基础上学习研讨,全面营造以学促干的良好氛围。

  伊犁师范大学结合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工作实际,采取领导领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联系实际工作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为促进2023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开学以来,伊犁师范大学各级部门已走访126家单位,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上千个。“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我们要增强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担当实干中锤炼作风提升本领 。”联系理论学习,伊犁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程晓斌说,将通过细化和完善就业指导课程、人才培养方案等,做细做实就业服务,更好地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打造理论学习生动大课堂

  四月的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草木青翠,春光融融。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八一大道上,基层党组织开展的主题教育正在进行,农学院研究生党员祖力皮耶·安外尔向支部党员讲述了库尔班大叔去北京的故事,分享了她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后,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解和感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我们要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共同建设中华民族共有家园!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党委立足校园红色文化资源,不断拓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载体,引导师生走进故事园,学习宣传栏,通过思政课、主题党日、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不断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

  新疆科技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以“三会一课”为牵引,构建形成集“理论学习、业务交流、工作部署、听取意见”为一体的师生学习日制度,切实增强学生党员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化工与纺织工程学院积极探索“课间微课堂”学习教育模式,通过“每日一分享”向党员学生推送摘选主题教育内容的金句,推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思政课教师将主题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力求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深、讲透、讲活,充分激发学生学习热情。

  以学促干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

  针对12号学生公寓楼公共卫生间需加装门、换气扇以及个别学生公寓楼水压小等问题,学生处需会同后勤资产处抓紧时间整改;发挥学生会权益保障部职能,开通专线、邮箱等拓宽分院、学院学生意见反映渠道……这是近期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分院督查式调研后,列出的一份整改问题清单。问题清单涉及宿舍管理、学生活动等34个。

  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高校坚持问题意识,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

  近日,新疆开放大学新建的医务室广受教职工好评。“现在有个头疼脑热,不出校门就能拿到药。”新疆开放大学教职工闫励说。开药、烤电、拔罐……医务室面积不大,功能很齐全。加快完善医务室建设是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办实事、解民忧的暖心举动之一。针对师生困难诉求,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计划投入750万元办好8件实事。

  新疆开放大学党委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推动调查研究和专项整治工作齐头并进。立足促进构建新疆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的办学职责,学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班子成员领题调研;针对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干部作风建设、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细化自治区主题教育有关专项整治要求,全面推动整改整治,不断提高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干部队伍素质、办学治校水平。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赵西娅

编辑:冯魁 张涵月  审核人:赵晓露

友情链接

  • 智慧新农大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新闻网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