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存续记忆 传承文脉 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校史馆全新亮相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江斌伟 浏览次数:10

  典雅、古朴、历史感,又兼具现代、科技……3月20日,历经8个多月的改造和布展,近百次的设计打磨,集多种风格于一身的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70年校史馆全新亮相,并正式开展。



  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校史馆分为“序厅”“传薪火”“谱新篇”“育栋梁”“尾厅”五大展区,现有馆藏历史实物300余件,图片1200余幅,文献史料180余套。通过图文、视频、实物、互动等多种方式,完整呈现了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从创立、成长到壮大的发展历史,生动描绘了一幅历史脉络清晰、办学亮点突出、展陈形式新颖的全新校史画卷。

  在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资源与环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022级01班学生王明阳眼中,“校史馆是一部‘看得见的校史’”,存续记忆,传承文脉,吸引着他不断用手中相机拍照,并掏出笔记录。



  以时为经,以史作纬。作为一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的高等农业院校,70年来,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始终重视校史研究和校史教育。校史馆所在的这栋建筑,1952年建校后,先后被作为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礼堂、图书馆、老年活动中心和校史馆使用。2021年,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投入500多万元实施校史馆升级改建工程,系统梳理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70年历经的光辉历程。

  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党委书记谢树青说,今后,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将不断充实完善,加强校史馆的管理和使用,通过后期线上预约等方式对外开放参观,不断增强校史馆的教育功能,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10年,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校史馆被乌鲁木齐市评定为第二批“历史文化建筑”。2021年6月,被列入第二批自治区红色教育资源参观学习点推荐名录。每年该校新生入学,都要来到校史馆上入学第一课,校史馆年接待量达4万余人次。(文图/记者江斌伟)


编辑:万婷  审核人:赵晓露

友情链接

  • 智慧新农大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新闻网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