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讲堂第二十一期】新疆师范大学曹湘洪教授作“科研项目立项要素与进路——以国家社科基金语言学立项课题为例”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0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黄璐 浏览次数:13

  3月8日下午,由科学技术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八一讲堂”在会堂中心学术报告厅开讲,邀请新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曹湘洪教授作题为“科研项目立项要素与进路—以国家社科基金语言学立项课题为例”专题报告。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马琴主持,百余名师生聆听讲座。

  曹湘洪围绕新时代高校综合能力提升新担当、教师整体素质提升新担当、国家社科基金语言学课题立项分析等方面,以近年,国家社科基金语言学立项项目为实例,详尽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语言学项目撰写注意问题以及项目评审标准(选题依据、研究现状、研究内容)。曹湘洪指出,教师开展课题研究要充分认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公告的重要性,要详细解读国家社科基金语言学项目特色与要求,聚焦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能够解决语言学方向实际问题。

  讲座最后,老师们就如何开展跨学科研究、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难点解决等感兴趣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干货满满,要在今后的科学研究中吸收宝贵经验,不断思考,争取在项目申报上取得好成绩。


编辑:冯魁 万婷  审核人:赵晓露

友情链接

  • 智慧新农大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新闻网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