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农场数字化及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李丹 浏览次数:11

  2月24日下午,2022年第二批自治区重大科技专项“农场数字化及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乌鲁木齐市独山子大酒店召开。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校长蒋平安、自治区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阿依努斯卡·居马巴依出席会议。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科学技术处处长颜安、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晓龙、院长张太红以及项目组代表参加会议。



  新疆农业科学院土壤肥料与农业节水研究所、西安理工大学、新疆昌吉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乌鲁木齐气象卫星地面站、自治区自然资源信息中心、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慧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新疆华兴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润物兴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项目合作单位也派出代表参加了会议。

  “农场数字化及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是自治区首次围绕“智慧农场”领域布局的重大专项,项目资金3900万元,由张太红教授主持,他从项目的研究意义、目标任务、技术路线、预期成果和进度安排等5个方面做了总体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天空地一体化智能农情大数据监控系统研究”“大田作物生长发育动态预测与智能决策”“农田水肥一体化智能控制系统研究”“农场智能平台关键技术研究”“智慧农场关键技术中试研究”等五个课题进行了专题汇报。



  阿依努斯卡·居马巴依强调了项目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前期各项工作,希望项目组按照科技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经费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管理,精心组织实施,按计划开展研究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蒋平安作总结讲话,首先对自治区科技厅长期支持和帮助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表示感谢,并对项目的组织管理、前期准备和实施方案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项目启动会是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贯彻落实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目标的重要举措。他要求项目组要立足乡村振兴,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科学论证、精心组织,产生一批具有独立自主产权、体现农业科技价值、能为农民带来实实在在收益的研究成果。

  项目负责人及各课题骨干纷纷表示,将按照自治区科技厅和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项目落地见效。


编辑:冯魁 万婷  审核人:赵晓露 刘春海

友情链接

  • 智慧新农大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新闻网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