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新疆法制报】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视频模拟法庭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作者:张秀 通讯员 王文乐 浏览次数:32

  视频模拟法庭大赛截图。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模拟大赛与法院实际庭审越来越接近,诉状、答辩及裁判文书都贯彻法治精神,模拟的裁判文书开始展现释法说理特征。”11月18日,新疆赛天律师事务所主任、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马宏彬参加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模拟法庭大赛后,给出好评。

  为增强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法学院专程举办视频模拟法庭大赛。50名学生分为5个小组,分别担任模拟法庭的审判长、原被告代理人等角色,大赛共吸引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法学院一百五十多名学生观看。

  “此次视频模拟法庭大赛,在案例选择方面实现两个突破:突破民事案件类型,有2组行政案件;突破传统案件类型,其中农产品案件为新型案件。”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法学实验实训教学中心主任严峰介绍,通过开庭前准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5组参赛同学展现扎实的法律素养、沉着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团队精神。

  为提高视频模拟法庭大赛质量,提高学生们的实操能力、表达能力、应变思维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大赛还邀请法官、律师、企业管理员等代表参与点评。

  “大赛是法学实践教学的一次创新尝试,鼓励同学们将理论融入实践,在交锋中表达观点。”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教学副院长杨晓萍说,法律工作崇高而严肃,学生们必须在夯实理论基础的同时,将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

       来源:石榴云/新疆法制报


   


编辑:万婷  审核人:赵晓露

友情链接

  • 智慧新农大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新闻网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