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讲堂】第十六期:植物抗逆分子机制研究及应用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1135

  5月25日,由科学技术处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八一讲堂”在会堂中心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倪志勇教授主讲,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聆听讲座。



  倪志勇教授以“植物抗逆分子机制研究及应用”为主题,以基础研究的重要性为中心,强调解决“卡脖子”问题的根本在于大力开展基础研究。

  倪志勇教授回顾了多年来在教学、科研工作方面的经验,结合科研工作激励大家课程学习的重要性,深入浅出、绘声绘色地讲解了陆地棉应答干旱和盐胁迫的分子机制解析,海岛棉TCP家族鉴定及GbTCP4在干旱和盐胁迫应答中的功能分析,大豆miRNA/靶位点在干旱和盐胁迫应答中的功能和分子机制解析,小麦非生物胁迫应答转录因子TaSIM和TabZIP15的功能鉴定4方面的内容。

  全体教师、学生认真聆听,并在报告结束后就转基因前景、应用、实验技术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人物简介:

       倪志勇,2013年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疆遗传学会第九届理事,中国作物学会棉花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委员。荣获201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

编辑:杨森林 万婷  审核人:赵晓露

友情链接

  • 智慧新农大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新闻网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