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丽皮耶·安外尔

农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2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作者:路欣雨 马俊梅 浏览次数:2857


  2017年,一个女孩

  从喀什的小县城来到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

  四年来

  她登上了央视新闻

  获得了很多荣誉

  还是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的“创新创业”之星

  今天,我们来认识本期【人物咖】主角

  祖丽皮耶·安外尔



父亲是我的直系学长

  在祖丽皮耶年幼时,她的父亲在院子里种植了各种各样的花草,她的家被郁郁葱葱的植物装饰成了一个美丽的小花园。正是有了陪伴自己长大的小花园,她对植物产生了浓厚兴趣,在父亲的影响下,祖丽皮耶与父亲选择了同一所大学,同一个专业,父亲成为了祖丽皮耶的直系学长。



  升入大学,祖丽皮耶遇到不懂的专业问题就经常和父亲讨论;假期回家,父亲会带着她讨论和实践受病虫害农作物的防治和治疗办法,跟着父亲,祖丽皮耶学习到了很多在课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和经验。

  祖丽皮耶说,“我家在喀什的一个小县城,父亲从事农业工作已经23年了,在我成长的时光里,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离不开像我父亲这般在基层勤勤恳恳工作的人,父亲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着我,希望我能学有所成,将来也像父亲一样服务基层回报社会。”


谢书记是我的联系老师

  祖丽皮耶的“三进两联一交友”联系教师是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书记谢树青。谢树青时常鼓励祖丽皮耶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脚踏实地、磨砺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光彩。



  “即使谢书记工作繁忙,身负重任,但从未忘记对我的关心和勉励……点点滴滴都历历在目、温暖心田,在谢书记影响下,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9年12月光荣的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来提升自己的学业水平和实践、表达能力,参加各类活动、比赛来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现在正在备考研究生,希望有更高的专业水平,将来对社会有更多的贡献”祖丽皮耶说。


学生会是我的难忘经历

  “在学生会的三年是我大学时光里最难忘的日子,是这个温暖的大家庭给了我实现理想和锻炼自我的机会。”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成长。祖丽皮耶三年以来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认真做好学生工作,真正做到服务同学。

  祖丽皮耶在班级担任过团支部书记、班长和心理委员等职务,同时又是校、院学生会干部的她,学生工作繁忙,但梳理的井井有条,为班级和学院赢得了很多荣誉。作为新时代青年,她认为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工作,但是也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不想让我的青春都在遗憾中度过,我要行走在青春的路上!”祖丽皮耶说。


  (祖丽皮耶:前排左三)


  “生活中的她热心善良,从不心高气傲,能够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活学活用,主动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在学习上的困难,同学们都特别喜欢这个为人低调的女孩儿。” 生物技术161班沙依热木?阿布力克木说。


  (祖丽皮耶:后排左二)


  “工作中的祖丽皮耶,谦虚谨慎、一丝不苟,在活动开始前几天就会和大家商讨策划,把所有可能出现的问题,都一一讨论并找出解决方案,力争做到尽善尽美。”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俊强说。



在创新创业中逐梦新时代

  祖丽皮耶自入学以来,共参加了4个创新创业项目。起初参与大学生创新项目是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完成的,在此期间收获了不少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激起了她再次申报创新创业项目的兴趣。2019年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授予祖丽皮耶“创新创业之星称号,以表彰她在创新创业中取得的成绩和起到的带头作用。“我一直相信‘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参与项目的过程中,我学习的知识不仅仅是课本上的理论知识,还让我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写作技能得到不少的提升,感觉在第一年我就有了质的飞跃!”祖丽皮耶说。


  (祖丽皮耶:左一)


  2019年7月1日,祖丽皮耶和团队在牙森·沙力老师的带领下一同来到了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阿瓦提县叶南生态林开发基地有我们的原生态养蜂基地,主要酿产甘草、枸杞等原生态蜂蜜。”据祖丽皮耶介绍,他们在哈密、吐鲁番、阿克苏、和田等地区都成立了合作社,将合作社纳为加盟单位,让合作社的蜂农成为公司股东。他们主要是为当地的农民、贫困户、待业人员传授养蜂技术,培养养蜂技术人才,并为他们办理养蜂证。“村民加入合作社之前,家庭人均年收入不到10000元;如今加入合作社后,人均年收入已经增长到25000元了!”祖丽皮耶激动地说。



  在芸芸农大学子中,祖丽皮耶是既平凡又不不凡的一个,她有着浓厚的家国情怀,有最质朴的理想信念和最真实的奋斗担当,她的脚步从未停歇,她的青春永远在追逐的路上。



编辑:冯魁 马俊梅  审核人:赵晓露

友情链接

  • 智慧新农大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新闻网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