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乌鲁木齐 主题教育】高校运动会开幕式,有马驾到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江斌伟 浏览次数:10



  “得得得,得得得……”5月9日上午,随着一阵阵清脆的马蹄声响起, 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2023年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首次出现在新疆高校的马匹表演展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开幕式上,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动物科学学院3名师生代表骑着由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赵天佐、姚新奎专家教授牵头自主培育的国产第一运动马伊犁马,马蹄铿锵有力,踏步而来。



  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是全国唯一一个自建校开始一直开设《养马学》课程的本科院校,长期致力于马业科研、人才培养及科技成果转化,在马繁育、马疫病防控等研究领域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带着国产第一运动马伊犁马来参加运动会。”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曾亚琦说,这次新疆马业协会大力支持下,团队将马匹从昌吉运到乌鲁木齐,并在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操场骑行而过,把书本中的马匹带到了学生身边,可以更好的推荐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马业科学和动物科学的专业,也能激发学生利用新疆特有的资源去学习的动力。

  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动物科学学院马业科学专业2201班学生马金先看展示后十分激动。她说:“我还向往着假期去草原看看马,没想到第一次见到伊犁马竟然是在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的校运会上,感到特别意外和高兴,学专业更有劲头。”

  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和马的渊源非常深厚。自1952年建校以来,一直在开设养马相关课程,2021年申请并成功获批马业科学本科专业。

  该校建校之初,赵天佐等一批马业年轻专家响应国家号召,从北京奔赴新疆,培育出我国军马新品种—伊吾马、国产第一运动马—伊犁马,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姚新奎教授深耕马产业教学与科研40余年,为马种质创新培育与健康养殖团队埋下踔厉奋发的种子。

  如今,以孟军、曾亚琦、王建文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接过马业接力棒,组织专门化马匹性能测定,挖掘功能基因,提高马匹专项性能,正在为培育自主知识产权专门化马品种(系)、打好种业翻身仗、实现种业振兴而奋斗。


       来源:掌上乌鲁木齐 2023年5月9日


编辑:万婷 冯魁 张涵月  审核人:赵晓露

友情链接

  • 智慧新农大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新闻网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