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传真】蒋平安:建立涉农专业订单定向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服务乡村振兴人才需求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浏览次数:1149


  1月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一行出席政协教育、科技与资源环境界别联组讨论会,听取委员发言,与委员共商自治区教育、科技改革发展大计。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新疆区委会原主委、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校长蒋平安作了发言。作为长期从事农业高等教育和科技工作的委员,蒋平安认为报告中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和统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十分必要,鼓舞人心。新疆乡村一级特别是南疆人才匮乏,已经成为制约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最大短板。为此,蒋平安围绕“建立涉农专业订单定向人才培养机制,切实服务乡村振兴人才需求”提出意见建议,希望自治区能支持探索推进“涉农专业订单定向人才培养计划”,实施“入学有编、毕业有岗”和“乡来乡去”改革试点,实行免学费免住宿费支持政策,切实解决乡村特别是南疆乡村一级人才急缺的现状,服务新疆乡村振兴战略人才现实需求。

  艾尔肯·吐尼亚孜主席指示,涉农专业订单定向培养人才完全可以落地实施,希望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组织深入调研,认真论证,拿出可行方案报政府研究。

  会上,艾尼玩·伊布拉音、王光强、肖文交、王一辰、苏尤丽、张建仁、闵兰斌等委员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艾尔肯·吐尼亚孜主席充分肯定了各位委员的意见建议,希望委员能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并对委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委员们始终坚持正确方向,二是希望委员们围绕自治区改革发展大局献计出力,三是希望委员们密切联系群众,凝心聚力。

  自治区党委常委、总工会主席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参加联组讨论会。


编辑:万婷  审核人:康华 赵晓露

友情链接

  • 智慧新农大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新闻网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