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铺膜种植机械化提质工程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 作者: 浏览次数:849


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铺膜种植机械化提质工程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机电工程学院张学军主持


  “铺膜种植机械化提质工程的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针对新疆地区棉花、玉米、葵花等作物种植特点,要进行铺膜播种及残膜回收等生产环节,开展了铺膜播种、秸秆粉碎还田、残膜回收机具的设计等系列关键技术研究工作,研制了多种型号精量播种机、残膜回收机及秸秆粉碎还田机,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的理论成果,形成了完整的技术体系,具有重大的科学意义和推广应用价值。

  项目成果申报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2项,受理国家发明专利2项,在国内外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培养硕士研究生11名,3人考取博士研究生,培训技术工人700余人次。成果应用于伊宁、博乐、阿克苏、巴州等地区,累计销售4180台,作业面积6.2万亩,产值约5606余万元,综合效益显著。

  利用研发的链齿式残膜回收机技术、精量播种技术以及秸秆粉碎还田技术,累计生产销售铺膜播种机3700余台,生产销售残膜回收机120余台生产销售、秸秆粉碎还田机360余台。

编辑:  审核人:

友情链接

  • 智慧新农大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新闻网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