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微囊化技术在兽用生物制剂中的应用研究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篮球比分网,篮球比分直播 作者: 浏览次数:897


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 微囊化技术在兽用生物制剂中的应用研究

动物医学学院姚刚主持



  微囊化技术在兽用生物制剂中的应用研究(项目编号:200911112;实施年度:2009年-2011年),本项目采用高效荧光蛋白(EGFP)标记技术,构建了可示踪的E.coliBL21重组菌(pET28a-EGFP);制备了微囊包被的肠大肠杆菌口服疫苗、胆囊收缩素卵黄抗体(CCK-IgY)以及犬瘟+细小病毒病二联疫苗口服制剂,进行了最优实验室包被工艺筛选研究,并对上述制剂的安全性和效果进行了评价研究;初步建立了微囊包被兽用生物制剂实验室技术平台,为预防畜禽胃肠道疾病,提高禽畜的抗病能力和生长发育水平,降低经济损失,提高集约化养殖水平提供(高)新技术和产品。

  微囊包被技术在兽用生物制剂中的应用研究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和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3篇,培养毕业研究生4人。

  在新疆昌吉木垒县金冠羊场、新疆畜牧科院绵羊中心实验羊场进行了微囊包被羊大肠杆菌口服灭活疫苗和微囊包被促羔羊生长添加剂(CCK)的临床应用。与对照组相比,微囊包被羊大肠杆菌口服灭活疫苗免疫羔羊后腹泻免疫保护率100%。微囊包被促羔羊生长添加剂应用可增加羔羊体重1.0公斤~1.81公斤。通过小范围试验来应用羔羊,两项合计增收约65~95元/只。

编辑:  审核人:

友情链接

  • 智慧新农大
  • 官方抖音
  • 官方微博
  • 官方微信
  • 新闻网移动版